«

»

【新老師】見證媒體轉型 樊素心

十分榮幸能夠回「中大張佬」任講師,我希望透過分享在傳媒工作的挑戰和得著,鼓勵更多未忘初心的新傳人,加入傳媒行列,捍衛新聞自由。

2008年畢業於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主修英文新聞。我先後於《英文虎報》(教育版)及《蘋果日報》(港聞)任職記者。前線採訪的寶貴經驗成為我日後轉任編輯的基礎。

2015年,網媒《端傳媒》在香港成立,我有幸加入《端傳媒》擔任圖片編輯,與團隊負責網站的相片處理及開創其影像頻道。2016年我加入《香港01》,負責開拓旗下「01影像」頻道及其社交媒體專頁,並管理及策劃其Facebook、Instagram的發展方向。2017年我獲邀加入《南華早報》(SCMP)的攝影團隊,為SCMP由傳統紙媒轉營成網媒出一分力。

來年我將會任教本科課程的「傳媒行業及運作導論」及「英文媒體寫作」,亦會教授新聞碩士課程的「英文新聞寫作」課程。

生於亂世,有種責任,在風雨飄搖的日子堅守崗位,守護香港,是每位傳媒人的目標。各位同學,共勉之!

樊素心老師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