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老師】曾梓洋 再到人文館走廊

曾梓洋 (2005年本科畢業)現任本院講師

曾於多間本地媒體任職攝影記者及多媒體製作主任,獲本地新聞、人權、藝術等多個獎項。

回到人文館的走廊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2005年我在這裡畢業,總喜歡在純白色的走廊看著新亞山頭的風景:不遠處頂著粗獷主義的水塔,靜靜的在人文館地下與一樓之間的小片竹林,朋友們晚上在錢穆圖書館伸出的一段「小百萬」路上玩水戰。

投身傳媒工作後不時回來訪問舊日的老師們,現在已退休的馬傑偉教授那時總是不在辦公室。畢業季節就拍拍不明所以地拋走帽子的師弟妹,帶新認識的女孩去圓形廣場找自己的名字。2019年在二號橋工作一晚後睡醒,清晨時背著一身的裝備走上新亞書院,就想念這純白色的走廊。

想不到2021年會回來當老師,對年輕學生的世界感到好奇,也對身分的轉變感到緊張。每次上堂下課走在人文館的走廊上都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再過幾多個春天秋天,這裡都不會改變。但不知下次再回來時,外面世界是何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