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位同學獲HK4As Students’ Award 2020優異獎

四位新傳同學在「香港廣告商會學生大獎2020」(HK4As Students’ Award 2020)中奪得優異獎,得獎者分別係張雅欣、梁文思、林怡欣及劉祖輝同學。四位同學中,兩位來自Pinpoint,一位來自創意媒體實驗室,一位來自《大學線》,他們上年一齊組隊參賽。

他們介紹有關構思如下:

這次HK4As Students’ Award的主題是“unbottle water”,旨在宣傳「去膠樽化」的理念,並推廣一部提供優質食水的新水機。

水是萬物之源,是健康、是希望、是生命力,是一切幸福的泉源。但是膠樽水違反了水的本質,反而成為破滅希望的兇手。研究顯示,難以降解的膠樽污染水質,破壞生態,危害動物和人類的生命。

因此,我們希望還原水的本質,推出「源源水舍」,第一個「源」代表「水是萬物之源」,第二個「源」是指「源源不絕的幸福」。水舍為大家提供高質量食水,並通過「源源御守」傳遞源源不絕的幸福感,也鼓勵大家把這份幸福感源源不絕地與身邊的人分享。

以往,有關塑膠污染的廣告僅描述動物面臨的危機,令人類覺得事不關己。為免舊調重彈,我們們決定根據人類的需求宣傳「去膠樽化」的理念。從飲用膠樽水給人帶來的害處和飲用unbottle water的好處出發,命名每個御守杯。每個御守背後都針對一個特定的壞處,並指出飲用「源源水舍」的高質量食水則可避免這些壞處,更能帶來好運、幸福、希望。

靈感來源上,我們考慮到香港人喜愛去日本旅行,每次去日本都會到神社買御守,求健康、幸福、姻緣、財富等等。然而疫情令大家無法去日本旅行,所以我們希望將日本文化融入水站,吸引香港人參與,令他們重拾在日本神社祈福的體驗,帶出水舍能傳遞幸福的信息。

過程中,我們有些意外的得著。本來,我們希望透過引起恐懼的方式警示人類,但經過導師的指點後,我們明白到從正面角度出發,為人們帶來祝福,或許更能觸動人心。因此,是次比賽經歷重塑我們對廣告宣傳的觀念,明白到正面的內容更能吸引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