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疫情下的新生命

黎曉凝(小玉)(2008年本科畢業)
立法會秘書處,公共資訊主任

2020年對很多人來說如惡夢一場,而我卻造了一場改變人生的夢。

就在去年第一波疫情爆發之際,我發現懷上寶寶。疫情下外出、去產檢都要格外小心,整個孕期都是戰戰兢兢;還記得七月第三波疫情爆發時,我便到過其中一間有員工確診的餐廳用膳。那時候做檢測並不容易,要四出張羅才得到一個檢測的採樣瓶,幸好最後有驚無險。疫情下公立醫院暫停陪產,孕期中也曾掙扎是否要變陣到私家醫院分娩,可幸是疫情在我預產前約兩星期稍為緩和,公立醫院也短暫恢復陪產,2020年11月15日我就幸運地在先生陪伴下誕下女兒。

凡事總有兩面,雖然疫情帶來很多不便,但同時令我多留在家工作,在懷孕初期,在家工作更是救我一命,因為我可以隨時抱著馬桶嘔吐大作,然後轉頭又埋首工作。

疫症仍然肆虐,女兒很少機會外出,必要外出打針也是如臨大敵、全副武裝。四大長老每星期來也都帶齊衫褲,換好才會抱孫,親友更因為怕一旦染疫會傳給初生兒,只能隔空「探望」。小女取名「樂曦」,我們希望她快樂,像晨曦一樣迎來盼望;我也寄望疫情早日減退,我可帶女兒如常外出,讓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健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