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VUCA時代下的實力,創意主導的Pinpointers

陳永泰 Danny(本院講師,任教廣告實習課程Pinpoint)

Pinpointers 就是中大張佬的公關廣告人,我們做的事情是嘗試讓大家在多變的環境裡,掌握創意軟實力,畢竟在VUCA (Volatility 易變性、Uncertainty 不確定性、Complexity 複雜性、Ambiguity 模糊性) 時代,沒有固定的成功方程式,只有在心態與軟實力上好好提升,才能克服種種挑戰。

實際上Pinpointers做的創意策劃,都是來自正式客戶的真實需要,我們從理論層面出發,進而為客戶帶來創新想法。比如我們上個學期,就為Levi’s HK進行了品牌策劃方案,以品牌主張「Buy Better、Wear Longer」構思了一系列的校園活動,為客戶提供點子。

奪得「最佳Campaign」的Team Weave,展示客戶特別為Pinpointers設計的Tee!

做創意,我堅持兩點:第一,想法是否有力為客戶解決傳播上的問題;第二,執行是否突破既定方式,樹立新標竿。

創意看似很難,實際上,我們只是把人的思維打開,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帶來新意。曾經我很自豪地跟我的小孩說,爸爸是一個Creative,然後他看著我,笑說:「世界上沒有一種職業叫『創意』,因為創意人人都有。」 如果把創意這個精神,延伸到今天我作為老師去啟發下一代,實際與做創意完全無誤,一樣是為他們打開思維,讓大家去突破既定模式,探視新的可能。甚至,對新一代的溝通模式,都需要有創意,運用IDEAS去溝通。

Pinpointers巧思盡出,務求將想法供給客戶。
新一代擁有更強大的創意潛力(筆者Danny,後排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