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友黃冠雄晉升為副教授

 黃冠雄(2010年傳播學哲學碩士畢業)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副教授

黃冠雄2010年於中大新傳獲得哲學碩士後赴美攻讀博士學位,於2016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任職助理教授。黃教授的研究興趣包含廣告營銷、策略傳播和健康推廣,主要教授廣告公關課程,目前擔任城大媒體與傳播專業本科課程主任。

黃教授近年來學術成果豐碩,論文多見於傳播學和跨學科頂級學術期刊,是香港大專院校新聞傳播院系在Nature系列期刊發表學術論文的第一人。黃教授的研究成果有廣泛的實際應用意義和社會影響力,其關於推廣HPV疫苗的傳播策略的研究被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新聞通訊推介,其他研究也獲Financial Times、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明報等媒體報導。經過嚴格的校內三級評審和國際專家評審,黃教授於今年7月晉升為副教授並獲實任(substantiation)。

黃教授目前的研究聚焦於人工智能在廣告營銷和健康推廣領域的應用和效果。

校友黃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