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余也魯教授傳播教育基金成立典禮

201601TimothyYu1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成立50周年,承蒙余也魯教授夫人王榮芬女士慷慨捐款一百萬元掖助本院成立「余也魯教授傳播教育基金」,造福新生代,學院不勝感激。

余也魯教授是香港及中國新聞傳播教育的先驅,從1974年至82年出任本院的系主任,長達8年之久,是本院任期最長的系主任。為紀念和感謝吾師,學 院已於2015年9月12日於香港中文大學中華傳媒與比較傳播研究中心舉行「余也魯教授傳播教育基金成立典禮」暨「緬懷傳播教育先驅余也魯教授」相片展 覽,當日出席嘉賓包括: 余也魯教授次子余文平先生及其夫人張瑪莉女士、中大新亞書院校董會校董香樹輝先生、中大新亞書院校董會秘書溫有恒教授、本院院長馮應謙教授、華南師範大學 教育技術研究所所長李克東教授、香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系主任皇甫河旺教授、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前系主任鄭惠和教授、澳門大學紹邦書院院長梁偉賢教 授、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前院長李少南教授、「善寧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蕭孫郁標女士和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前院長蘇鑰機教授。

201601TimothyYu2當日是難得的日子,歷屆校友均有出席,正如馮應謙院長在致辭時提到:「余教授抱著崇高的理想,在新聞與傳播學院播下種子,並讓種子健康成長,開枝散 葉,今日在座的各位校友,正正見證著這個開花結果的過程,余教授可謂桃李滿門!」各嘉賓分別致辭懷緬昔日與余教授相處的點滴,學院播放專訪余也魯教授的短 片,繼余文平先生作致謝辭之後,再由余也魯長子余文正先生夫人暨活泉之聲詩班獻詩,場面感人。

同場設「緬懷傳播教育先驅余也魯教授」相片展覽,回顧余也魯教授豐盛多姿的人生,讓大家感受他對傳播教育事業的熱忱,藉此機會表揚這位香港及中國傳播教育先驅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