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鍾振傑 Make It Happen──為曾俊華助選有感

鍾振傑(08年本科畢業)

前曾俊華競選辦成員 Secret Tour Hong Kong, Creative Partner

創意及社交媒體部門 - (左起)Alex, 羅永聰, YC, Stephen

創意及社交媒體部門 – (左起)Alex, 羅永聰, YC, Stephen

什麼是公關?什麼是廣告?什麼是新聞?什麼是社交媒體宣傳?

曾.心mean」是一條社交媒體廣告短片﹔同時也是公關伎倆,提升曾俊華的開明形象;同時也是一條新聞,回應一日前林鄭在論壇中的白色恐怖論,她只是將曾俊華的後續回應,由一個stand up,加點創意,轉化成一條網上短片呈現於你眼前。

舉多個例子,當初我們已預計到我係曾俊華」短片將會被瘋傳,但剪完後決定暫不播出,先留下這粒「子彈」,看清形勢才擇日推出。幾日後,我們留意到新聞說對家將會於某日推出政綱,便決定在她舉行發佈會前一小時出片,盡量搶去社交網站和各網媒的焦點。

現在再想想這個問題。

什麼是公關?什麼是廣告?什麼是新聞?什麼是社交媒體宣傳?

公關、新聞、廣告、新媒體,根本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分不開了。所謂公關戰,就是糅合以上的專業,在對的時間,用對的形式,講對的說話。在這個世代,「定義」或許已經過時,「劃分行業」或許已不再重要。最好的履歷,不再是你做過什麼工作,而是你做過什麼。

記得以前聽過一句說話,「十年後,世界上有一半職業是今日未出現的。」這句說話一直提醒我,不可有門戶之見,更不可以被行業或「Job Duty」而定義自己,否則終有一天會被社會淘汰。不會被革的職位,只有一個──可以Make It Happen的人。無論是否屬於你的Job Duty,只要對事情有幫助,都要識,都要去做,你就是最強的人。

這裡有社交文字編輯、前記者、網頁編寫、設計、剪片、創作文案、美術總監、客戶服務 ── 卻沒有一個公關。

這裡有社交文字編輯、前記者、網頁編寫、設計、剪片、創作文案、美術總監、客戶服務 ── 卻沒有一個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