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韓國學術交流團2017

 

參觀Naver株式會社旗下子公司——手機通訊應用程式Line

參觀Naver株式會社旗下子公司——手機通訊應用程式Line

新聞與傳播學院由2014年起,安排學生暑期赴南韓做短期交流學習,了解當地傳媒文化產業發展。今年步入第四年,金素羅教授和簡仲勤博士結合過往經驗,安排和帶領17位來自不同課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於2017年5月9至14日赴韓交流考察。

師生們一到埗就得到韓國娛樂協會(Korea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和成均館大學(Sungkyunkwan University)的熱情接待,隨即馬不停蹄地開始六日密集的參訪,包括當地主流媒體機構MBC和SBS、24小時新聞通訊社YTN、韓國最大的公關廣告公司Cheil、互聯網服務公司Naver以及負責對外宣傳和文化輸送的韓國國際交流財團。除此之外,來自成均館大學和首爾女子大學的教授分別同參加師生分享了當地廣播電視產業和公關廣告界的概況。

學生此行得以親身體驗「韓流」,穿著韓服遊歷歷史名勝、品味正宗韓式料理、感受首爾潮流文化衝擊——六天交流裡有知識的吸收,也有感官的體驗。

本科課程的學生們得以參加是次交流團,要感謝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對學生海外活動的大力支持。學院未來會探索更多機遇,希望可以資助更多同學參與。

參觀YTN24小時國際新聞頻道

參觀YTN24小時國際新聞頻道

交流團師生合照

交流團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