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北京VR遊學團 2017

同學體驗VR拍攝

同學體驗VR拍攝

端午節包粽子

端午節包粽子

撰文:梁靄靈

院長馮應謙教授和本院創意媒體老師潘達培教授和朱順慈教授於5月18-31日帶同十七位本科生到北京交流。遊學團行程主要由北京師範大學安排,目的為學習虛擬現實拍攝 (VR, Virtual Reality),其中五天在北京師範大學了解VR的發展、學習全景影視的拍攝和縫合技巧,還利用北京強氣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器材與內地學生一同製作了三段VR影片。

本院學生亦與北京師範大學數字媒體的學生分享大家過往拍攝的作品,彼此討論製作時所遇上的困難,又一起欣賞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的得獎作品。同學們看到內地學生的製作水平,都感到大開眼界。

師生們還參觀了中國電影博物館、798國際藝術區、中央藝術學院、音樂Live House疆進酒和騰訊科技有限公司,透過與業界人士分享、參加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典禮和觀看舞蹈表演,從多角度了解北京創意及新媒體產業的發展。

適逢端午節,北京師範大學安排學生在回港前最後一個晚上包粽子,雖然馮教授當天不幸因意外弄傷腳筋要坐輪椅,但能吃到學生親自包的紅棗粽,還有他們送上的蛋糕,相信也必定能甜在心頭,暫時忘卻腳傷之痛了!

祝馮教授早日康復

祝馮教授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