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張樹槐 新書《跑出一片天》出版

2017V2_Walter1

張樹槐(Walter)(圖中)的新著《跑出一片天》出版了。

恒生銀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兼執行委員會委員張樹槐(Walter)的新著《跑出一片天》,已由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

《跑》一書記述了Walter的成長經歷,以及將他過去15年參與各項馬拉松、長跑及毅行的感悟,與讀者分享,藉此鼓勵年輕人及大眾追尋夢想及發揚馬拉松精神。

Walter年幼時居住柴灣寮屋,以三等榮譽於中大新聞及傳播學系畢業後,先由記者起步,輾轉成為銀行高管和傳訊專才的「中環人」,更在業內屢獲殊榮。Walter中年後在工作以外另闢蹊徑,開展他的「第二事業」,在長跑道上開拓一片新天。

自2002年起,Walter於五大洲完成了超過60個馬拉松,包括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瑪峰馬拉松賽事。

在書中,寫的不止於自身的長跑故事,他更想分享在賽道上延展的一片天,如何面對人生的順逆。每次的賽道,都是一個歷練。漫漫長路,多少次在疲乏困頓中再跑不下去了,遠望前方這一片天又再令他得力舉步,令 Walter對人生多了一分的領悟,亦拓闊了眼界。

2017V2_Walter2《跑》全書分為四章:
「跑道上」回顧Walter的跑步以至人生經歷,並記下他在各地跑步的見聞及體會;「跑道旁」是與長跑有關的故事分享;「跑步情」寫下他在長跑路上遇上的人和事;「跑步事」則宏觀地談跑步運動的慈善及經濟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