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8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考察團

2018V2BeijingTour32018年5月14日在馮應謙教授、潘達培教授和郭駿偉助教帶領下,本院24位來自不同實習小組的本科生抵達北京,參加為期兩周的學習、考察和交流活動。學院由2016年開始同北京師範大學合辦北京學術交流團。今年踏入合作第三年,交流活動加入了更多新媒體和創意媒體的元素,亦開放了一個更大的平台,令更多學生可以參與到交流。

交流團抵埗後受到北京師範大學師生的熱情款待。隨後五日,兩地師生共同參與了由像素種籽教育基地安排的遊戲設計培訓課程。學生得以親身體驗遊戲製作過程,與北師大學生共同創作及探索各種設計的可能性,收穫良多。交流環節之餘,學生們更開心的是在當地師生的帶領下體驗北京地道風土人情。

在交流團的第二個星期,師生前往參觀文化創意及新媒體知名企業,並同業界人士交流,認識內地創意產業近年的發展、最新科技和未來趨勢。學生參觀完視覺中國及完美世界這兩大新媒體製作發放平台後,大歎內地新媒體創意產業的發展。著名作家陳冠中亦受邀同學生們分享他對於內地發展的看法。

學術交流團一向是本院眾多體驗式學習中的重要一環。學院希望繼續舉辦此類活動,為學生提供開闊視野的機會,令大家可以走到行業發展的最前線。是次交流團得以順利舉行,感謝香港政府民政事務處及青年事務委員會的資助。

2018V2BeijingTour42018V2BeijingTou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