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碩士生韓國學術交流團2018

這是新聞與傳播學院第五年舉辦南韓的學術交流活動。今年,由金素羅教授和陳萱庭教授帶隊,20名修課式碩士研究生在2018年5月1日至5月6日期間踏上了這趟次旅程,並加深了對韓國文化和當地企業的瞭解。

在這次旅程中,學生參觀了著名的韓國電視台MBC、SBS、JTBC以及拍攝電視劇的製作中心,並有機會與新聞主播對話和體驗虛擬實境(VR)。另外,同學們亦實地到訪了韓國頂尖的廣告公關公司Cheil Worldwide以及當地最大的互聯網公司Naver Corporations。通過參觀和講座,更深認識行業的趨勢和未來工作的發展方向。此外,同學們也到訪成均館大學(Sungkyunkwan University)及韓國文化產業交流財團(Korea Foundation for 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change),為行程增添了不少樂趣,並擴闊了視野。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參觀,學生還充分體驗了韓國文化。例如,穿著韓服遊覽景福宮、體驗韓式汗蒸幕,品嚐韓國代表性食物──人蔘雞湯、韓國烤肉等。一名曾到訪韓國八次的同學表示:「這次旅程讓我從不一樣的視角去看韓國,能夠參觀這些優秀的公司和有代表性的電視台是我難以忘記的一個回憶。如果我沒有參加我必定會感到後悔。」

所有學生都很享受這個遊學團,並透過這次機會,加深了對韓國文化及當地公司的認識、增進了友誼和拓展了視野。在未來的日子,學院會繼續為同學們提供學術交流機會,讓更多本科生及研究生有機會從中學習。

2018V2-kore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