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本地競賽」 三位校友獲獎

第十二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閉幕暨頒獎禮於4月21日晚上圓滿結束,本院三位校友:曾慶宏(2012年本科畢業)、楊兩全(2015年本科畢業)及葉嘉麟(2017年本科畢業)分別獲獎。

鮮浪潮大獎
得奬作品︰《下雨天》
得獎者︰曾慶宏
評語︰一鏡到底的固定鏡位中,導演調度著人物和聲音的進出交錯,在學生宿舍的幾個分割空間裡製造劇場效果。「雨傘革命」發生在鏡頭之外,卻巧妙映照著香港青年學生的多層現實情境,寓意豐富。

2018V2freshwave1

最佳導演
得奬作品︰《白沙堆》
得獎者︰楊兩全
評語︰從結合場景與人物的互動、引導與磨合演員的整體表現、影像與聲音的運用,以至生活實感的營造,導演都有十分全面而細緻的表現。如果風格上再強化本人的個性,必將更上層樓。

2018V2freshwave2

最佳編劇
得奬作品︰《艷陽天》
得獎者︰葉嘉麟
評語︰在「家」這個親密的空間設置中,《艷陽天》描繪一對聚少離多的母子,並透過二人的日常交流與尋常不過的對話,細緻刻劃母子骨肉深情及離愁別緒,真摰動人。

2018V2freshwave3

第十二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