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韓國交流團 了解傳媒及文化 

2019年4月29日至5月4日,金素羅教授和陳萱庭教授帶領20位修課式碩士研究生前往首爾進行為期六日的韓國學術交流團。由於反應熱烈,今年是學院第六年舉辦韓國交流團。學院每年定期舉辦海外交流團,旨在為更多有興趣的學生提供機會,親身走訪國際媒體文化及娛樂企業,了解相關產業發展。

是次交流團首先安排學生到訪韓國西江大學(Sogang University),並參加傳媒學院Kim Soo-Yeon教授關於韓國公關媒體行業的講座。隨後幾日分別參訪中央南洋廣播公司(JTBC)、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SBS、Cheil及韓國國際交流財團,並與來自不同崗位的從業者交流,了解媒體製作背後的故事。今年特別到訪了三星創新博物館,很多學生都讚歎科技的發展如何推動媒體製作產業。

參觀之餘,原籍韓國的金教授盡地主之誼,帶學生們走訪歷史文化古蹟及私房景點,讓大家親身體驗韓國文化。六日的相處時間雖短,但參加師生們建立了深厚友誼,臨別時都感到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