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英國觀摩國際名企 同學獲益良多

2019年4月28日至5月11日,在黃嘉輝教授的帶領下,14位修課式碩士研究生參加了為期兩周的英國學術交流團。今年交流團以數碼化為主題,探究數碼化如何引領媒體行業包括傳統及新興傳媒平台、廣告公關及市場傳訊等發展。

黃教授特別安排了八家國際知名企業包括微軟、Airbnb、每日電訊報、Hall & Partner、Freuds、Precedent以及英國廣播公司。為了提供更有系統的培訓,學院邀請湯森路透基金會資深講師為大家安排了一個全日的市場傳訊互動工作坊,以及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駐館藝術家舉辦的創意工作坊。牛津大學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和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亦盛情邀請同學們參加他們的講座和座談會。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參加者表示全程獲益匪淺,同牛津大學師生們的交流更是讓大家覺得深受啟發。

繁忙的訪學行程外亦有無盡的樂趣,同學們搭乘超過150年歷史的倫敦地鐵,參觀知名景點,在泰晤士河邊晚餐,欣賞歌劇及爵士音樂會,甚至在註冊工作室玩街頭塗鴉,充分體驗倫敦當地人生活。周末期間大家前往倫敦附近小鎮,包括另一大學城劍橋。大家結伴在康河裡泛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