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年莊員十年情 王耀楊

王耀楊  (2012年本科畢業 / 第46屆院會主席)

2009年一個初秋清晨,我們十二人拖著通宵一晚後的疲乏身軀,在人文館外拍下這張照片。

2009年青澀相

這是我們成莊後拍下的首張合照,我們圍內稱之為「青澀相」。青澀,是我們尚未了解大學之道,但都敢於押下一年青春作賭注。

還記得當年決定上莊,誠惶誠恐。一來師兄姐不斷強調,張佬是一支「Chur莊」,深知要放棄讀書拍拖做兼職的時間,擔心會後悔。二來帶領院會責任之重,恐託付不效。而最令我不安的,是要跟十一張新面孔合作一整年,萬一合作不來又不能跳船,如何是好呢?

一如所料,莊員們個個獨當一面,合作起來自然火花四起。由宣傳期起大半年,我們隨著搞莊務累積不少磨擦。到暑假,我們準備迎來莊期最重要的任務:搞Ocamp。說實話,要搞一個四日三夜Ocamp,招呼近百名新生,由活動到物資到招人手,一手包辦,對我們這班二十歲出頭的搞手來說,談何容易。莊員們對Ocamp各有想法,意見不合在所難免,彼此間的矛盾越來越深。

在Ocamp前幾天,縱使尚有千千萬萬樣工作未做好,我們十二個決定放下莊務,先解除這個計時炸彈。那個晚上,我們在人文館夜談,大家將過去大半年之間的不滿和鬱結,一次過「攤牌」。由莊務、學業、愛情到家庭無所不談,實際談了甚麼,我記不清楚,只記得我們說著說著都哭了。

那晚過後,我們由工作伙伴變成交心友。到落莊、畢業、投身社會、結婚生仔,這十年間,我們每逢大時大節要合照,都總愛翻拍那張「青澀相」。

為了齊人影畢業相,我們提前一年舉辦了屬於自己的Photo Day。
莊員們成家立室
莊員們成家立室

我們模仿著成莊第一天的企位、表情和動作,更希望保存著我們十二個之間,那份青澀的美好。

2019年的初秋,成莊十年之際,我們將要送別其中一名莊員到海外定居,希望我們這份青澀之情常伴她旁。

2010年張佬Ocamp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