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想改一個厲害一點的名,不過還是算了, 想看就看,我暫且名它為:「原來wkk也會寫字」

黃嘉褀(2015年本科畢業)

五⽉七⽇

刻意提醒⼀下自己今天的⽇子是因為無窮無盡的不眠真的已教我分不清什麼是一天。從星期三晚開始沒有停過的去剪這⼀套docu。起初總覺得也不是這麼的讓人想死,可我真的想不起我為什麼會take這個course, 可能原因就只是因為⼤家都take所以我take了。只是常回頭一想,為何我們總愛把東西等到最後一刻才來做。別人會問:「真的都不可以早⼀點做嗎?」我每次都會答他們:「因為趕在最後⼀秒才會好看。」其實我這一刻也在懷疑這個說法,因為至少這幾次的經驗都告訴我這個說法是對 的,然後又會想:「自己一個閉關做不就好了嗎?一大堆人做就會吹水,令進度下降。」沒錯從前我都會這樣想,因為以前所讀的都是「係咁就係咁」的東西,又或許我真的不經不覺的deschooling了不少。怎麼感覺好像已經在208生活了⼀整個月。反正我後悔我應該早一天回來。我應該在我人生說了十萬九千次「⼀大堆人向同一個⽅向/去做同一件事是一件好幸福的事。」的確,我該感恩,我又再一次遇到一班人可以跟⾃己義無反顧地去完成一件事,真的好幸福,很恐怖的想說一句那⼀晚⼀日在208的感覺好像談戀愛(哈其實本⼈人頗容易易就會動⼼心)。

我⼀直在想為何這次感受又比以前的更深了。

「⼤概是因為我可以把這種模式套到我的事業上。」沒錯入大學沒多久就要開始想將來的事,因為三年是放個屁就可以完了。就像小學會想中學,中學就會想大學一樣,在大學就會想將來當什麼好,然後就算你知道將來的環境跟現在有多不一樣你也是會知道這是最接近的。

⾄少我在這兩天體會到兩條線:死線和專業線。

你能想像我們都真的好像突然學會了怎樣看待「死」和「專業」這二字。其實那天晚上很刻意地注視你們每一個⼈,認真的人都會很吸引我的眼球。你們常說我怎麼看似很輕鬆的,不是因為我啊,是因為在208跟你們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啊。我肯定我在家不是那樣子的,其實有幾次會害怕我吵到大家了,不過面對著大家真實的自己又忍不住要跑出來,就是要大吵大鬧一番,真的很開心,然後剪流浪的片就是要這樣的感覺,其實剪到最後我是有被⾃己的作品所感動了,不過常覺得這樣自誇⾃己的東西有點不安,不過有何不可?要感動別人先要感動⾃己。

只能說這個course、這些人帶給我的實在太多,我大概說要流浪好幾百年了,誰會想到我真的去了,然後跟隨⽽來的⼀切一切。我的情緒或許真懂得起伏,你說很煩嗎?我覺得這個是我的特⾊,我不想改了,還記得前⼀個禮拜我為我們的《潛復》感到十分的驕傲,然後⼀群Mean-mode的朋友真的把我徹底的打沉了,更讓我寫下三頁像悔過書的物體(不過結論是我還是堅持我的拍攝/剪接/說故事的⽅方式)。

回到同一個問題,這種堅持是成為一個成功的創作者的因素,還是一個失敗的人的藉口?我到底是沒能⼒把故事說得更好或是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一條片不想加入任何人的意⾒。容不下也不想容(這樣說大概就可以被朋友們mean一輩⼦了)。不過我想一個獨特的人,她獨特的地⽅就是不太去聽其他⼈的話吧!不要怪我不去聽別人的意⾒了。我可能就是這樣, 然⽽我不介意任何⼈繼續mean我的,因為我也停不了的mean其他人。話說回來,那天晚上悔過以後真的想說我根本produce不到什麼meanings,然後真的頹廢了半天,還說我的docu真的不想交了。那天是五月二日,我的sequence裡面一條片都還沒有。

「意義」也許是我需要的,也許是我最不想要的。我真⼼頂不住那種⽤文字的,你說我煩也要講,我是⽤畫面的,只要漂亮就好了,我沒必要向你解釋這麼多,以前是,現在是,以後都一定是,我可能是個潛藏十分複雜的人,因為一直都想做一個深不可測的人,所以可能現在看到的那個容易被看穿的我是假的,難怪我一向都喜歡那些對⾃己⽽言很難猜透的人。怎麼我總覺得我可能潛藏著很多個我,好想一次過把他們都釋放出來,寫到這裡還想寫下去真難得。是時候停一下了。

捨棄目的,我還在探索。

只是,我現在就是要做⾃己想做的事。然後,告訴別⼈:「我做過這件事」,那就夠了。我曾經說過:「我知道我現在死的話,很多⼈會哭,就夠了。」現在我⼤概想說:「我不想死。」真的,有太多太多東⻄還要去做、去試。我怎麼真的覺得世界很美好的感覺……

最後還是要說幾句句奇怪無聊的話:

  1. 用macbook的各位,學final cut pro 吧
  2. 不懂電腦的人,請你相信肯學就會懂,讓我告訴你,一年前的我只懂得用windows movie maker 和小畫家(可是我到現在都可以肯定講我是學不會word/excel的了)「還有就是我姐希望我快點出名,好讓她爆料告訴大家我以前都是怎樣拍片的….」

曾經想過「夢想」一詞是什麼,然後隨時間的改變,它的定義也會改。但最近好像跟它接近了的時候,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可我這麼多年還是沒怎麼變,還是會像太多然後會很sad很害怕,所以有事沒事多找一點wkk吧,也許她還是很害怕被遺忘才會做出這麼多奇怪的事情。

寫到這裡,她⼜突然渴望另一樣東⻄了……

整篇⽂章是多麼的non-userfriendly啊,不過都是隨筆而寫的。

這隻企鵝timer。

企鵝是有了受傷的準備,所以無論大家怎樣mean我,就算可能會失敗,我好像都不怕。

Timer是時間,以後通頂也set一下。

寫於2012年5月7日 晚上11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