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陳韜文教授當選國際傳播學會院士

201402DrChan_1陳韜文教授日前當選國際傳播學會院士(ICA Fellow),授獎儀式於2014年5月24日在美國西雅圖國際傳播學會年會上舉行。國際傳播學會是全球最具聲望的傳播學者組織,僅有極少數為傳播學研究作出卓越貢獻的學者獲選院士。陳韜文教授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傳播學者。這不僅是陳教授個人的學術榮譽,亦是全球華人傳播學史上里程碑式的成就。

201402DrChan_2

國際傳播學會主席François Heinderyckx教授向陳韜文教授頒發院士徽章

國際傳播學會前主席Cynthia Stohl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邱林川教授在提名信中寫道:「陳韜文教授是一個典範式的研究者和教師,也是學術社群的中流砥柱,因此他顯然應當獲選為國際傳播學會院士,並得到世界範圍內的廣泛認可」。此外,三位國際傳播學會院士Patrice Buzzanell教授、Akiba Cohen教授、David Weaver教授及傑出的華人傳播學者潘忠黨教授均致信支持提名。

今年國際傳播學會年會上,曾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任教多年的李金銓教授獲得Aubrey Fisher傑出導師獎。5月24日晚,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系於國際傳播學會會場西雅圖喜來登酒店Issaquah廳舉辦聯合茶會,慶祝陳韜文教授與李金銓教授獲得學術榮譽。共有約1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傳播學者與學生到場致賀,其中包括現任國際傳播學會主席、兩位前任國際傳播學會主席、以及Elihu Katz、Monroe Price、Sandra Braman等著名傳播學者。參加本次聯合茶會的張志安教授會後在微博上發表博文並附上現場照片,稱之為見證「華人傳播研究榮光」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