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同事舊面孔— 實習課程 Project Coordinator

學院今年增設兩名本科實習課程 Project Coordinator,為四個實習課程的行政及教學工作提供協助。校友謝馨怡(Ingrid)負責《大學線》及《Varsity》,前教學助理郭駿偉(Patrick)則負責Pinpoint及CM Lab。

撰文:謝馨怡(2018年本科畢業)—《大學線》、《Varsity》 Project Coordinator

《大學線》新班底,左起為筆者、新任教學助理李詠珊、講師陳惜姿,以及本屆三名執行編輯。

在《大學線》編委會上被Eva和Emily「捽故仔」,不過是五、六年前的事。

重返人文館,每走幾步就碰見熟悉的面孔,各課室裝潢大致不變,洗手間還是充斥着同一股氣味。似曾相識的,還有同學遲交功課的理由(笑)。

畢業後如願以償進入心儀的新聞機構工作,那時任誰都未預視到,香港的新聞行業以至整個公民社會即將迎來翻天覆地的改變。經歷過數次震盪,雖然深知大環境今非昔比,但總是天真相信新聞行業不會就此滅亡,新聞仍有其監察作用。很多同業,不論身在何方,都還在自身崗位付出,亦不乏矢志當記者的學生仍在努力。

年資尚淺,未學滿師便輾轉從三間傳媒機構「畢業」,不敢說如何幫助、教導同學,但面對暗湧處處的前路,總可並肩同行,一同摸索如何走下去。

撰文:郭駿偉— Pinpoint、CM Lab Project Coordinator

新學年開始,這幾星期遇到每位熟悉的CM Lab學生都會對著我暗笑一下(戴著口罩都見到),然後說恭喜我升職!

「吓! 升咩嘢職?其實都是繼續做TA未有時間做的工作。」

同樣的答案,我也在面試時回答過一次!獲得教授們拍枱式哈哈大笑,100分的絕對認同。

上任後,隨即展開那些未完成的任務,例如Practicum 的製作費預算、網頁內容更新、學生作品備份等等。當中最大工程的應該是Multimedia Asset Management (MAM),就是一方面希望將過去學生的作品,重新分類及備份,方便老師及同學搜索查閱;而另一方面就是要指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功課趕Deadline之餘,也要做好片頭片尾,改好檔案名稱,讓之後備份的流程更加簡單,方便管理及搜索。

所以就算轉換了新的崗位,我仍然不變的繼續追同學們交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