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馮程程導演《卡桑德拉 – 表象終結的世界》

201701Fung2梁慧玲(1996年本科畢業、2004年哲學碩士畢業)

校友梁慧玲以「馮程程」之名投身劇場編劇及導演工作。她的作品關心時事、社會生態、人類的生存狀況,包括《誰殺了大象》、《石頭與金子》、《城市一切如常》。年前更發起「劇場自由行動」,聲援被襲擊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連結戲劇界與傳媒。她是香港戲劇團體「前進進戲劇工作坊」駐團導演,劇團的藝術總監正是中大新聞系師兄陳炳釗(1984本科)。

現時她正排演另一部劇作──德國編劇Kevin Rittberger 2010年作品《卡桑德拉 – 表象終結的世界》(Kassandra – oder die Welt als Ende der Vorstellung),更請來新傳師弟成博民(2009本科)擔任錄像設計。《卡桑德拉》以非洲難民湧入歐洲的事件為題材,討論非洲難民明知將遇海難仍奮不顧身跳進大西洋的情態,及歐洲知識份子、新聞記者、紀錄片導演面對不可抗逆的災難,作為旁觀者的理性與感性的角力。傳媒工作者對此劇必定有切身感受,歡迎校友前來觀賞。

《卡桑德拉 – 表象終結的世界》

文本:Kevin Rittberger (德)

導演:馮程程

表演指導:張藝生

演出︰張銘耀、彭珮嵐、韓梅、許晉邦、陳秄沁、李頊珩、周詠恩、陳翊麒

2017年3月31日至4月10日(8pm)

牛棚藝術村12號單位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onand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