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韻瑤及伍凱瑩獲「卓越獎學金」

校友江韻瑤及伍凱瑩獲「卓越獎學金」,可喜可賀。

江韻瑤(2013年本科畢業)原任職中文大學、曾任職有線電視、商業電台,入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人權理學碩士)

這個年頭,舊行家、大學同學聚首,總有人會聊起做傳媒,站在時代脈搏的十字路口,該何去何從,之後是靜默或始起彼落的嘆息。每天追趕頭條二條三條,資訊很多,意見很多,故事在隱蔽處向你揮手,只是有時累得連咀嚼新聞的時間都沒有。

還能做什麼呢?思考良久,最後選擇停一停,希望用一年時間,以新的角度思考香港發生的大小事件,抱持理性與智慧辯論人權相關的種種爭議。感謝新傳的老師,當年不只教我們做記者,還教我做人:對於世界和社會,要有感覺。

伍凱瑩(2015年本科畢業)

伍凱瑩(2015年本科畢業),曾任職《星島日報》及《香港01》法庭記者,入讀愛丁堡大學(人權法學碩士)

「從中大新傳畢業後,我先後在兩間報社任職法庭記者,兩年間有幸見證不少重大刑事案件和司法覆核,如公民廣場案、立法會宣誓風波、曾蔭權貪污案等。我開始思考法官和律師如何在法律框架和案例束縛下,伸張他們對於『公義』的理解,亦特別在意法治與自由權利之間越趨尖銳的矛盾。
我一直對平權、反歧視相關的法律議題深感興趣,因此選擇到歷史悠久的愛丁堡大學進修人權法,希望借鏡外國的法治模式和做法,反思如何透過法律處理香港現正面對的社會爭議,讓大家生活得更自由、更有尊嚴。」
伍凱瑩(左二)及江韻瑤(左三)獲「卓越獎學金計劃獎」

伍凱瑩(左二)及江韻瑤(左三)獲「卓越獎學金計劃獎」

江韻瑤接受頒獎

江韻瑤接受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