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疫情下的實習課】全速前進 Pinpoint

Sharon Lam 新傳廣告及公關實習課程「點子創作」導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費者購物意慾下降,也令不少商戶業務大受影響。很多廣告及推廣項目要被煞停,各大少品牌面對不少挑戰,也有品牌生意逆市上升。

新傳的廣告及公關實習團隊Pinpoint(點子創作)的高年級同學,今個學期 Integrated Strategic Campaign的實習習作,就是與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合作,為兩個社會企業項目出謀獻策。SVHK是民間社企基金,自2007年開始運用專業界別的知識為社企提供支援,包括協助創新的社企持續發展,並解決各類社會問題。營運社企除了遇到商業營運上的各種市場競爭和挑戰外,更要面對資源貧乏和推廣上極低的曝光佔有率。

這次合作的兩個項目,分別是透過社會電影和藝術教育推動社會使命。「MovWe」策動獨特的電影觀賞活動,透過影片為不同的社會議題說故事。今年項目的目標是讓公眾關注慢阻肺病症(COPD),透過社會電影和社區計劃,再利用社交媒體推廣策略提升大眾對該病症的認知和加強患者和相關社群的聯繫。而「Playtao Dreamland」(遊樂道夢想天地)的營運,為不同家庭背景的小朋友提供同等接受優質藝術教育的機會,透過該社企的各種活動,讓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也同樣可以發展創意天份。

學期初Pinpoint團隊向商業客戶數碼通作推廣項目的比稿簡報 (攝於停課前)

在二月中復課的第一週,SVHK負責傳訊的項目總監Steven和兩個社企的團隊在深水埗大本營,透過Zoom與Pinpointers分享推動社企的各種挑戰和持續發展的願景,也為今個學期要籌備的推廣計劃作詳細項目講解(project briefing)。各團隊都非常用心參與,利用網上討論工具分組討論,更直接與項目負責人交流和提問。Zoom teaching讓會議和未來的討論安排更具彈性,也讓各團隊成員在疫情期間也能透過網上或手機進行會議和協作上的工作。可是項目內的部分參與人士和服務對象未必懂得應用Zoom或其他網上工具,這或許讓同學在進行部分市場調研時會遇到一些障礙,故此需要考慮其他應變方案。

很感恩在這個時期,團隊所有同學和合作夥伴都齊心協力,為未來的推廣項目和社會企業的持續發展繼續努力耕耘。期待Pinpoint團隊的創意點子,在更嚴峻的限制下也能為締造美好的社會出一分力。大家加油!

資料圖片(攝於停課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