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老師】重回本院執教 魏然 

魏然博士為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傑出榮退教授,終身講座教授。他先後獲得上海外國語大學英國文學與國際新聞學士(1986年)英國威爾士大學碩士(1990年)及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博士學位(1995年),曾在中國中央電視臺擔任記者,他曾擔任海外學術團體《國際中華傳播學會》(Chinese Communcation Asociation) 會長 (2011-2013年) 。他還由中國教育部榮聘為“長江講座教授” (2010年)。

他現任國際傳播學會(ICA)傳播科技分會副會長。曾任《大眾傳播與社會》(Mass Communication & Society) 學刊主編,新加坡《亞洲傳播學報》和《亞洲傳媒》(Media Asia)特約主編,以及九份美國和亞洲的傳播類學術刊物編委會委員。

他的教學興趣包括傳播研究、傳播科技、量化研究方法論和廣告傳播等領域。他的研究專長為新媒體,傳播效果研究以及國際廣告策略。他是國際上手機媒體研究的知名專家,多次獲得美國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科傑出論文獎,他共出版近一百五十篇論文,專著,專著章節。根據傳播學論文的引用排名,魏然博士屬於大中華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前五名學者。

他曾中大新傳學院擔任助理教授,此次重回中大執教,續前緣,希望為中大新傳的教學、研究和未來發展而盡力。


魏然主編的新書發佈《行動媒體與公民運動:亞洲案例、經驗與理論》

魏然教授簡歷